Kaia

我栖春山

【星森】一见钟情


全文2k字左右。是个短打。

我的文笔真的很烂,可能看着跟流水账一样,大概率是ooc的,是不那么现背的现背文校园背景,家人们就当看个乐子吧TT




译森第一次遇见星河的那一天是一个下雨天。


彼时的他正低垂着头走在磅礴大雨中,浑身脏兮兮的、脸颊上也布满了伤痕。即使雨点胡乱地拍打在自己的身上,译森也仿佛感觉不到一般,他如同没有感情的破布娃娃一般,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。

 

直到走到一座桥上,译森站在桥边低头看着底下的河流,他想,为什么是我呢?是因为我很差劲吗?应该是的吧,如果不是这样为什么遭遇着一切的人会是自己呢?

 

突然雨好像停了,可是雨声依旧能传到他耳朵里,伴随着雨点声,译森听见有人开口说“嘿,你在这干嘛呢?”。于是他抬头撞进了一双澄澈的眼眸。那人看见译森满脸的伤痕后不由分说地拉着他的手往医院走去。

 

译森低头看着被牵住的手,抿了抿唇,沉默的在对方愤愤不平的话语中抵达了医院。看见自己的名字时,对方喃喃道“原来你叫译森啊”。在处理伤口的过程中,对方说自己叫星河,刚搬来这边,他问译森怎么会有这么多伤口,译森低垂着头,哑声道,“没有什么,不小心摔了一跤”他站起来走到医院门口回过头看着星河“谢谢你,再见。”

 

之后的几天,译森像是消失在了这座城市,起码星河无数次经过那个地方都没有在遇见过译森,直到办理完转学手续到新学校的那一天。

 

到了新班级之后,星河跟着老师走了进去在做自我介绍时,敲门声响了起来,他转过头,看着低垂着头进来的人,从自己的角度只能看见对方的发旋,老师不耐烦的催促着“译森下次不要迟到,快回座位。”

 

下课后,同桌带着星河去领教材时小声地告诉他,离班上那个叫译森的远一点。星河问为什么,对方却神神秘秘道“额,反正就是离远一点好了,不要走太近。”

 

这时门口走进来几个看着很有钱的学生径直走到译森座位旁,为首的那个一把拽住译森的领口推搡到地上,蹲下用力拍着译森的脸“译森你胆子挺肥啊,老子周末叫你陪我大哥玩你还敢跑?你算什么东西?”

 

面对对方的欺凌译森只是沉默着,他告诉自己忍忍就过去了,反正已经习惯了,不是吗?译森你在坚持坚持,很快就过去了。反正,反正也没有人会帮你的。

 

为首的人见译森一直不说话,自觉丢了面子,于是变本加厉地开始用脚踹,译森躺在地上,透过缝隙看着周围无动于衷的人群,悲观地想,果然,反正自己只会是一个人的,没有人来救他,妈妈你骗我,我要撑不下去了。但是他依旧在奢望,奢望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神,来救一救自己。

 

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

 

星河抱着教材回到班级时,看见的就是这个场景,译森被一群人围在角落欺负。同桌拉住他说“算了,别管这种事情,对方家里和校长有点关系。”星河挣开同桌的手,走到对方面前,“放开他,我只说一次。”为首的人嗤笑了一声,扭过头看着译森“喂我说他是不是不知道你是什么人啊,他这样帮你。”接着转头看向星河“他是死/同/性/恋,没爹没妈的,你管好你自己,少来管他的事情。”

 

回应他的只有星河的一拳。“去你的,我说过了,放开他。”对方三个人都被干趴下后,星河横抱起译森往医务室走去。星河感觉自己怀抱中的人烫的不行,“译森你是不是发烧了,译森”回应他的只有译森缓缓合上的双眼,以及小声地一句话“你是上帝派来救我的吗?星河。”

 

擦完药后,看着译森熟睡的脸,星河抬起手轻轻地抚摸着译森的头,“小骗子,骗我是自己摔的。”随后叹了一口气,“译森酱,怎么这么久不见还把我给忘记了啊,不过没事,我找到你了,以后我来保护你。”

 

之后星河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有出头的资本,不就是家里认识校长吗?我家比你更有钱有权,那你能把我怎么样?在这之后没人敢欺负译森,译森也不再是一个人,他的身边永远会有一个星河。

 

星河总是会凑到译森身边捏捏他的脸然后嘻嘻哈哈地说“译森酱,笑一个。”

 

也会在译森竞赛失误时,勾着译森的肩膀“译森酱,不要难过,你很厉害,你要自信,我永远是译森酱的粉丝。”

 

还会在译森夜晚流着泪问为什么是自己遭遇这一切的时候,把他抱在怀里,轻轻抚摸着他的头“这一切都不是你的错,能坚持到现在的译森酱很勇敢。”

 

星河陪着译森走过了春天、夏天、秋天和冬天,一直到高考毕业。

 

毕业那天,星河看着译森,笑着说恭喜毕业。译森没有回答这句话,而是拉着星河走到他们第一次相遇的那座桥上,译森站在星河面前笑着开口“河子哥,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

星河问“什么秘密。”



回应他的是译森踮起脚,凑到他面前,轻轻贴上自己嘴角的嘴唇。



随后译森退开一步,“我的秘密是你,我喜欢你,河子哥。”


 

在星河漫长的沉默中,译森有点憋不住气,转身准备逃跑,下一秒就被星河拦腰抱在怀里,“译森酱,你知道我等这句话等多久了吗?”星河将译森面向自己,他亲了亲译森的额头再亲向鼻尖一路向下直到嘴角,“我早就喜欢上译森酱了,我啊对译森酱可是一见钟情啊。”

 

后来的日子,译森问道,那一次在桥上这么黑,也能对我一见钟情?你脸都没看清吧还一见钟情呢。

 

星河只是笑笑,“反正就是一见钟情。”

 

直到后来,星河带译森去见父母时,星河妈妈给他看了一本相册,里面是星河小时候的照片,译森听着星河妈妈讲述着星河小时候的趣事。而一张照片,唤起了他所有的记忆,照片里星河正抱着一个孩子的脸颊亲了一口,那个孩子不是别人,正是他自己。星河妈妈说“星河这孩子在遇见他之后天天嚷嚷着以后要和他结婚,那么小的孩子当时看着我对我说‘妈妈,我对他一见钟情了,我以后要和他结婚’”星河妈妈说完将译森抱在怀里,轻声说“那孩子那天跟我说,他找到那个一见钟情了。”

 

“译森酱,妈,我回来了。”

 

星河妈妈拍了拍译森“快去吧,孩子。”

 

译森飞快的跑向星河将自己砸进对方的怀里,狠狠地吻了上去。

 

“原来一见钟情,是这个意思啊,星河酱。”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